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党工团 >> 党建、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深学党建工作 争当党建排头兵
我院开展2020年“万名党组织书记大轮训”培训班

2020-06-30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医院基层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和基层党建工作履职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常态化和实效性,提高各党支部运用智慧党建系统的能力,充分运用智慧党建平台,更好地开展支部各项党建工作,6月11日下午,我院在7号楼(原门诊大楼)8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万名党组织书记大轮训培训班。全院各党支部支部书记、支委及智慧党建操作员共计75人参加轮训。培训班由院组织部主任闫若玉主持。

QQ截图20200630093040

此次万名党组织书记大轮训培训班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开展一次基础党务讲授,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根基;开展一次“云岭先峰”APP运用实操,推进智慧党建工作,手把手解决“不想用、不会用、用不好”3个难题;开展一次“云岭先锋”APP扫码签到,开展上传心得体会、课程评价等培训班管理;开展一次交流讨论,以讨论的形式,推进轮训学用贯通、学以致用。

培训中,院组织部相关同志围绕从党员发展工作的5个阶段25个步骤、5个角色的转换、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核和转正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前后时间逻辑关系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多次强调。对照《党支部规范化考核及台账清单》,严格按照“五个标准化”要求,扎实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工作,实现2020年全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部达标。重点对智慧党建“云岭先锋”APP平台党费归集、管理员系统操作、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各党支部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玲对医院党务工作者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位,加强做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支部工作不断进步;三要增强先锋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带头学习提高、走在前、作表率,成为懂业务的高手、推动发展的能手和做好智慧党建工作的好手。

此次培训,我院组织部对基层党务工作者量身定制了丰富的培训计划,其中既有博学严谨的专业课程,也有轻松愉悦的讨论交流,使大家在严肃而又活泼的氛围中充分掌握培训知识。下一步,将以“领导干部上讲堂”、“万名党员进党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等工作为抓手,继续抓好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的教育培训。(组织部 沈瑜)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