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党工团 >> 党建、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紧密基层党建联系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11-02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委员分片联系基层党建工作制度》,跟进中山大学澄江教学分院(玉溪市人民医院澄江院区)的建设,10月26日-27日上午,玉溪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委员、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跃光,市委卫生健康委党建办公室主任钟礼高一行4人组成调研组到澄江市卫健局、妇幼保健院、中医院和人民医院进行了2020年第三、四季度基层党建工作联系指导,对中山大学澄江教学分院(玉溪市人民医院澄江院区)的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10月26日下午,调研组在澄江市卫健局听取了澄江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局长付俊东,澄江市委卫健工委副书记、副局长林艳波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到澄江市妇幼保健院、中医院听取党建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实地查看了党建阵地建设情况。

1

查阅澄江市卫健局的相关台账资料

2

查看澄江市妇幼保健院的文化建设和党建阵地建设情况

3

在澄江市中医院听取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4

在澄江市中医院参观党建文化长廊

27日上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山大学澄江市医院项目施工现场,在澄江市人民医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会,调研组就此次调查情况与澄江市联系单位进行反馈交流。

5

在中山大学澄江教学分院项目施工现场展开调研

6

查阅澄江市人民医院的党建资料和党委会会议记录



汇报会上,钟礼高主任对澄江市卫健局、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各项党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一方面充分肯定了各联系单位已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另一方面也指出个别单位存在公立医院党建品牌打造迟缓、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落实不到位、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有差距等问题。

9

马跃光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行动和思想上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二要加强学习、领会健康卫生系统党建制度的体系和要义;三要规范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的操作流程,提高会议议题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四要在常规工作中抓规范,在特色工作中抓创新,推进基础医疗与差异化医疗协同发展,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稳步并增。

马跃光书记结合实地考察情况,肯定了医院建设在医疗资源、政府土地资源、资金融合上的进步性及探索精神。着重指出,医院今后的建设及运营要做好“市场导向”“资源配置”“人才引进”三个方面的工作。具体来说,一要秉承“市场决定规模,规模决定投资”的原则,以市场为靶向定位,探索建设具有区域性国际化医疗水平的医院。二要明确打造这一目标的措施,合理优化基础医疗、延伸服务医疗和非医疗性资源的配置,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需求和差异化需求。三要做好产业链的文章,将各项目置于整体统筹,共谋发展。四要解决人才的来源问题。围绕“因事设岗,因岗设人”的人事总量管理模式进行设岗和选聘,探索人事薪酬的综合改革,以国际化的人才思维眼观服务区域化的市场,从传统的单一的医疗性收入模式转变为囊括了非医疗性收入的收入模式,以达到吸引人才的目的,努力超越现有的医疗技术和水平,我们才有望达到打造区域性国际化的医疗机构的目标,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10

付俊东书记表示,将坚决按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规范一切议事流程,加强贯彻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对这次查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对未提出的客观存在问题也会认真梳理,将更多地听取玉溪市人民医院对中山大学澄江市医院的建设和规划意见。

调研组严格对照《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委员分片联系基层党建工作检查清单》条条落实各联系单位的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必将提升澄江市卫生健康党建工作的合规性、严谨性和科学性。(党委办 张露扬)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