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党工团 >> 党建、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召开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6-13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我院转作风,强效能的相关工作进程,6月9日下午,玉溪市人民医院在七号楼九楼礼堂召开“开展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及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护士长参加会议。

1

党委书记刘世伟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院长郝应禄针对医院如何加强效能建设,确保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析和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杨玲针对《中共玉溪市人民医院委员会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和宣传。刘世伟书记在动员讲话中结合到医院工作3个多月来,对医院现状和发展的思考做了动员,对全院上下提出强化“五个意识”争创“四满意医院”的号召和要求。

2

刘世伟书记为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开展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工作的背景、目的、意义及与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联系,就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6条要求和《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精神进行了简要传达学习。

刘世伟书记在题为《强化“五个意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努力创建“四满意医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中强调,强化“五个意识”是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思想基础。第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民生意识,牢牢把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民生服务意识,重点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第二,要强化竞争意识和忧患意识,把准把实医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激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竞争的动力,谋求医院提升发展的新路子。第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医院发展面临着严峻的竞争,全院干部职工要扛牢扛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第四,要强化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努力提升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注重内涵式发展,把质量视为发展的生命,让质量和安全相辅相成。第五,要强化纪律意识和作风意识,要筑牢筑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要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工作,用好的纪律来规范工作。全院职工要随时随地对标对表,抓实抓紧“五个意识”,力争建成患者满意、社会满意、职工满意、上级党委政府满意的“四满意医院”,进一步推动玉医高质量发展。

3

院长郝应禄就我院10年经济发展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详尽分析,肯定了10年来玉医取得的成绩,并与多家省级和地州级医院进行横向对比,指出阻碍医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困难所在。郝应禄院长进一步指出,要抓住转作风提效能的契机,以精细务实的态度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一要在全院厚培“玉医情”,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政策,净化人才成长环境;二要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能,发挥“店小二”精神,全方位服务好患者;三要多措并举,确保医院平稳运行,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四要找准差距,明确医院发展方向,切实达到转作风提效能,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4

党委副书记杨玲对《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实施范围、考核激励方式、八个方面33条措施及责任分工进行了解读培训,帮助参会人员深刻领悟人文医院建设的内涵和目标,并强调人文建设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人文暖院”也是我们最期望达到的理想状态,我们不仅要在医疗技术上追求至精至强,更要在人文医院建设上力争步入全省第一方阵。

刘世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玉医高质量发展中,必须明确以下几个关键问题。第一,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要处理好继承与开拓发展的问题。第二,关于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问题,要讲政治、讲规矩、讲团结、讲担当、讲正气、讲奉献。第三,关于干事创业的方法问题,一是对标工作法,在政治上、业务上、技术能力上对标,与全省公立医院对标,找准玉医位置,找出差距,明确努力目标和任务责任;二是一线工作法,将问题解决在一线,把工作落实在一线;三是典型引路法,在全院选树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四是发挥一把手“领头雁”效应的作用。第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开展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的学习贯彻;二是要抓实医院内部管理,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在人文医院建设中提高服务质量,达到提升患者和社会满意度的目标;四是抓好滇中南区域医疗中心和城市医疗集团的建设;五是高质量完成党委换届工作的任务;六是公平公正完成中层干部到届聘任工作。

刘世伟书记指出,此次会议是玉医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各科室各部门都要有新的思路,新的观念、新的举措和新的奋斗目标。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上,全院干部职工都要齐心协力,扛牢自己肩上的责任,要开创工作新局面。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一定要对今天的会议精神进行全方位的传达学习,认真领悟,形成学习反馈,细致谋划各项工作,用力用心用情转作风,提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桂鸿斌 刘继凤 张露扬

图片提供/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