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党工团 >> 工会 > 正文

我院第七届职工代表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4-22  
分享到:

4月22日,玉溪市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第七届职工代表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医院领导班子、职工代表、特邀列席代表共计184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设置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召开。

1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刘世伟致开幕词。

2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玲向大会作《2021年医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积极开展工会创建,促进工会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民主管理作用,认真履行参与职能;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夯实工会工作职能;坚持“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的工作原则,切实开展关爱职工系列活动;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工会经费管理和收缴工作;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持续推进岗位练兵活动;完成上级指令性任务,丰富工会工作等八个方面,实事求是总结了2021年医院工会所做的工作。安排部署 2022 年工会主要工作任务,2022年将进一步抓好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工作,不断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抓好职代会制度建设,畅通民主管理渠道;抓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强化为职工服务根本宗旨;抓好文体活动平台建设工作,促进医院精神文化建设;抓好创先争优工作,持续推进岗位练兵活动。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家园文化建设,带领全院工会会员团结向前进、一起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务副院长郝应禄向大会作《玉溪市人民医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围绕2021年医疗、教学、科研、抗疫、创文、固卫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安排部署2022年医院工作。

4

医疗上,医院打造外科、内科、医技系统能力提升,以专科发展带动诊疗水平提升,重症医学科申报并被遴选为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获国家财政补助建设资金500万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持续推进,成效显著;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创伤中心经省医评中心验收并达到省级标准;与澄江市人民医院开展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派出14名医务人员帮扶澄江市人民医院。科研硕果累累,全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截至目前共12项)、联合专项立项7项、云南省教育厅项目立项8项,SCI 22篇、核心期刊15篇;发表专利20余项。建成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招录2名博士进站开展研究,自主培养2名博士生毕业,3名博士生在读;新增1名昆明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10名昆明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7名大理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022年医院工作将聚力提升区域医疗水平,持续推进医院“十四五”规划落实和“滇中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贡献玉医力量。

5

与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工会经审委主任朱红媛作《2021年玉溪市人民医院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玉溪市人民医院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玉溪市人民医院2022年绩效管理方案修订草案》《玉溪市人民医院制定下达2022年临床医技科室KPI绩效目标的草案》,原纪委书记王娅波作《玉溪市人民医院2021年度医院审计工作报告》。

汇报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院党政领导分别参加了5个小组的现场讨论。讨论过程中会场气氛热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围绕医院发展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有利于医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全体大会上,副院长张锡光对职工代表提案逐一进行了解答。

13

大会最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体通过了《玉溪市人民医院工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玉溪市人民医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玉溪市人民医院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玉溪市人民医院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玉溪市人民医院2021年度医院审计工作报告》五个报告和《玉溪市人民医院2022年绩效管理方案修订草案》《玉溪市人民医院制定下达2022年临床医技科室KPI绩效目标的草案》两个草案。

14

院党委书记刘世伟致闭幕词,充分肯定大会各项成果,赞赏代表们本着对医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全院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两代会”精神;二要加强职代会和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两代会”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是代表要提高自身素质,密切联系职工,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刘世伟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无怨无悔的奉献情怀,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全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高水平的滇中南区域医疗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李瑞丹

图片:董国清

编辑:雷素玲  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