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党工团 >> 团委 > 正文

青春玉医:从低谷逆袭颠峰,只因有你!

2022-04-29  
分享到:

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习近平《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青春玉医:从低谷逆袭颠峰,只因有你!

“啊——!”一声尖叫刺破了凌晨两点的寂静,肿瘤内科护士曲曼曼寻着声源赶到了9床患者阿云(化名)旁边,关切地问:“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病房里阿云说:“我又做噩梦了,又梦到那个恶魔,他就站在我的床尾,跟我说你的家散了,你已经死了,跟我走,我被吓醒了,感觉全身的血都冲向我的头,头好晕,好难受……”曼曼坐到阿云床边,打开一段冥想音乐,静静地陪着阿云,慢慢的,阿云的情绪平复下来,重新入眠。

曲曼曼,90后小姐姐,肿瘤内科护士,主攻安宁疗护方向。她做事细心、情感细腻,跟所有青年一样,有想法、敢行动。为改善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让终末期癌症患者更有尊严,她参加了首届中华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专科护士培训班,并到北京医院及北京多个安宁社区参加多模式、多方位实践学习。因为这段学习经历,她不仅关心患者的身体疼痛,更关注病友们的心理状态。

图片2

曲曼曼在给患者做健康宣教

曼曼最开始从医生那里了解到阿云的肿瘤已属晚期,癌细胞扩散到了肺、脑和结肠,若不是因为结肠的转移导致失血、贫血,这病可能还没被发现。幸运的是,阿云的肿瘤虽是晚期,但却可以获得不错的治疗效果。

在护理照护中,曼曼鼓励阿云配合治疗,也因着那一晚的陪伴与安睡,阿云逐渐对曼曼敞开心扉。

阿云说,她曾有温暖的家庭、幸福的生活,因为一场意外,爱人去世,父亲落下残疾,婆婆带走了孩子,而自己也在一次检查中查出肿瘤。一段时间里,总是噩梦缠身,很是绝望。

听了阿云的诉说,曼曼感受到命运对阿云的不公,感受到阿云对不幸遭遇的自责、对身体健康的苦恼和对家庭温暖的深切渴望。

曼曼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这个无助的姑娘。曼曼主动加了阿云的微信,经常在睡前给发一些冥想音乐,帮她入睡;有时也会约到一起,拿出安心卡引导她谈谈人生、聊聊愿望。阿云生日时,曼曼给她送了DIY手工,帮助阿云重拾生活乐趣……

安心卡及阿云的愿望

阿云完成了曼曼送她的DIY手工

慢慢的,阿云变得积极乐观,睡眠质量大大提升、夜里不再做噩梦了,也努力配合治疗,朋友圈里出现了一个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她:有时与家人、朋友聚餐,有时和孩子玩耍,有时拍照耍怪。近半年的治疗,阿云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图片7

住院期间的阿云与曼曼

图片8

拥抱新生活的阿云

再后来,曼曼不断收到阿云的好消息:恋爱了,结婚了,生了一位小公主。

没有锦旗、没有鲜花,但每一次的报喜就是对曼曼的认可和信任,相信阿云已经走出阴霾,沐浴着阳光,大步朝着向往的生活迈进,就是青年护士曲曼曼最大的收获。

笔者说: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玉医。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党和人民对医院提出了新的要求,公立医院的发展必须强化患者需求、传承医学人文精神,必须将“以病为本”的观念转变为“以人为本”,为此,玉溪市人民医院党委致力于打造人文医院、提高患者满意度。在这里,讲的是护士曲曼曼的故事,但也是我院所有青年医务工作者在院党委领导下投身人文医院建设、致力于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故事。值此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讲青年自己的故事,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

团委/王雪梅

编辑/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