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患之桥 > 正文

与爱同行

2012-11-23  
分享到:

     这个世上,是什么让泪水变成微笑?是什么让心与心之间如此贴近?是爱心,有了爱心,我们才可以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把温暖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21岁的傣族妇女刀琼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户之家,由于家庭困难,夫妻俩外出打工时不慎摔伤,致腰2、4爆裂骨折及全身多处骨折,于9月2日收住骨外一病区。夫妻俩全靠外出打工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生计,这无疑给这个家庭雪上加霜,迄今为止医疗费用已达两万多,她已无力承担,做手术的费用对于她的家庭来说更是遥不可及。

    入院以来,医护人员都对她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主管医生隔天都要为她换药、查看病情,对于她来说,换药不是一件轻松事,需要一人抱住她的腿,一人清洗伤口,一人抱住她的上半身,两只脚换好药就要耽搁很长时间,每次换药她都要忍受很大的剧痛,但她还是强忍着泪水。记得有一次换药后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们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轻轻问了一句痛吗?她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由于伤口感染,每天都需要打消炎的针水,两只手已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护士长许丽芬老师对她十分关心,经常鼓励她,让她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她的主管护士张老师对她也是细心照顾,每天来上班,都会第一时间走进她的病房,所以她的心事也更愿意和张老师诉说:“由于下一步的手术费需要十万元左右,父亲、丈夫都回去借钱,经常是自己一个人在病房,护士姐妹们每天除了喂水、喂饭、端屎抬尿,还为我洗头,翻身叩背,这些是我之前住另外一个医院所没有的,也是住进你们医院让我惊讶的,且我住院那么长的时间,全身没有一个地方睡烂,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唯一的心愿就是我能尽快恢复,不要成为社会的负担、家里的累赘。”

    现在这个美丽善良的傣族姑娘面临着生命的危险,她正在和病魔作斗争,希望社会各界也给予她帮助。我们相信,只要世界有真爱,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社会的爱,对于病患来说就像疲倦的人得以依靠;就像迷路的人找到一盏指路明灯;就像炎热的人找到浓浓的绿荫;就像心灵干枯的人找到一泓清澈山泉。(许丽芬  刘丽媛)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