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患之桥 > 正文

“六心”服务让患者安心

2012-12-20  
分享到:

     “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诚心和热心”是我们消化科开展优质服务的理念,我们把这“六心”应用到工作中,用我们的“六心”服务于每一位患者,让他们感受到在医院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温馨,我们就是他们的家人和朋友,我们会真诚地与他们交流沟通,使病人和家属感到安心、放心。无论是对患者、家属,还是工作人员之间,都微笑以待、真诚以待,构建一个和谐的科室氛围就是我们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

    作为第二批试点病区,我科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创优护理,本着“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的宗旨,我们有了新的护理临床思维模式——整体护理责任制大包干,保证责任护士管床到位,为病人提供连续、全程、无缝隙、人性化的护理服务。临床思维模式的改变,决定了工作模式的改变。我们采取了分组包干分床到人的模式,从病人入院到出院,全程由管床护士负责,治疗性护理、专科护理、基础护理、生活护理、康复护理、心理护理、完全有机地融于一体,全方位地由管床护士在床边进行,初步实现了全程护理。

    这种全方位床边护理,为我们紧张的工作带来了时间的优化:护理相对较集中,减少了来回取物的时间;同时我们对护理病历书写进行了简化,减少了护理记录的书写时间,使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放在病人身上。在床边工作也可以随时进行健康宣教,让病人在有限的住院时间内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基础护理的进一步细化,更能使病人感到贴心。以往我们只对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进行生活护理,现在是根据病人需要进行生活护理,例如,即使是生活可以自理的病人,如果正在输液,护士也会主动协助其进餐。我们把基础护理做细做实,病人及家属就更安心、满意。优质护理服务工程开展以来,护士能够更加细致、全面地掌握患者病情,包括患者心理状况在内的细微变化,也能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给予病人细心的关怀与照顾,得到的就是病人的尊重与肯定,从护士的角度来讲,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程活动,实现有陪无护,护士的工作虽较以前辛苦了,但是回想这几个月的成果,心里就觉得很开怀。想起了南丁格尔誓言,我们更深刻地感觉到,“六心”服务是真正地发扬着南丁格尔精神。(龚存玉)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