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患之桥 > 正文

氧舱里见证的爱

2012-12-20  
分享到:

     大量的蛛网膜下腔出血术后一直处于植物状的汤俊在妻子的陪同下进行高压氧治疗。第一次看到他的妻子魏娟时,一头极不相称的白发映衬着那张白净、消瘦的脸庞,两个月寸步不离照顾丈夫的她显得更加的憔悴。两个疗程的高压氧治疗她都亲自陪伴,在舱里陪伴丈夫的姿势每一次都是一模一样的:双脚一直踮着,站在担架旁用自己的手紧紧扣住丈夫的手,另一只手轻轻抬住丈夫的颈部保持气道通畅不至于过度牵拉(丈夫气管切开),身子轻轻靠在丈夫的肩膀上,双眼深情地注视着丈夫的脸从未离开过,嘴里轻声呢喃着只有他们才懂的话语,嘴角还偶见微笑,也许是回忆他俩美好的往事吧。

    我觉得很诧异忍不住对她说:“你可以坐一下啊,没必要这样子,不累吗?”她轻轻地摇了摇头说:“看,他睡了这么久,要是他一醒来看不见我,会害怕的……”这时的她眼眶里充满了泪水,声音也越来越轻了。简短的话语包含着许多情、许多爱和无限的期盼……

    这仅仅是氧舱里的一瞥,还有更多的感动和爱,因为高压氧涉及到好多科室,有儿子对母亲,有母亲对女儿,每天这一幕幕都会深深地触动着我们,衷心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希望在高压氧舱和我们精心的医治下汤俊能醒来,好好感受妻子对他深深的挚恋……(马丽珠   师冉)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