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患之桥 > 正文

让“微笑大爷”笑得更灿烂

2013-05-22  
分享到:

    中医皮肤科病区里住着一位每天都在微笑的大爷,那历经岁月沧桑、爬满皱纹的脸上每天对我们释放出最美的微笑。曾经以为他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以为他儿女成群,百般孝顺,才能让他笑得那么从容,那么美!

    “医生我的命好苦!”这样一句开场白瞬间让我愣住了,大爷给我讲述了他不幸的经历:“我有一个儿子,成家不久就给我添了一个孙子,日子没过多久就与儿媳离婚,一直未娶,后来因生病查出患有癌症,短短几个月时间儿子就离开了我,独留下年幼的孙子,多少次产生了想将孙子送人的想法,但还是舍不得将他送人,只有靠我每天去工地打工,帮人家粉墙、砌砖,领取微薄的工资将他养到现在,今年11岁了,往后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这位大爷名叫李树清,今年76岁,因过敏性皮炎收入我科。从入院以来我一直是他的责任护士,我了解到了他家遭遇的种种突发困境,让原本应该安享天年的他陷入了无底深渊,仅靠每天去工地上打工,领取微薄的工资勉强维持日常生活,还要养孙子,治病,连自己患有高血压多年都不知道,还得每天坚持爬高上低进行繁重的工作。他的生活让我感到心酸,但他还可以用最美的微笑面对生活、面对人生,每天都有人说“那位大爹好好哦!每天都对我们微笑”。他的坚强、乐观感动了我们,他的不幸经历触动了中医皮肤科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心灵。在科主任李晓东、张波,主管医生胡瑚,护士长王瑞丽、张旭的带领下我们为这位乐观的爷爷献出了一点点爱心,我们为他筹备了捐款,虽然不能对他以后的生活有多大改变,但我们的善意之举给了他新的希望,也让每个参与捐款的人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我相信,有大家的祝福,有我们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一定会使他对未来更有信心!

    我科共为李大爷募捐善款1130元人民币,目前李大爷已经出院,希望更多的善心人士对他伸出援助之手,相信他一定会比现在笑得更灿烂。(金涛)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