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护理创新小发明让患者享受优质服务

2016-05-24  
分享到:

做过手术的人都有体会,护士对患者手术相关内容的各种宣教,因为心理压力,无法都记住,从而影响病情的康复及生活质量,要是能够把对患者的宣教内容拍成视频观看就好了,泌尿外科的护理创新将这个想法变成了现实。

4月19日下午的护理用具创新擂台赛上,泌尿外科护士带来的“可视健康教育在围手术期护理中的运用”,通过将围术期患者应了解的知识等拍成视频,播放给围术期的患者观看,进行健康教育,不仅增加了患者对健康教育的理性和感性认识,提高患者治疗依从性、减轻患者的心理压力,使患者能更好地配合治疗,促进康复,同时也减轻了护士的工作量,避免重复劳动。

同样,新生儿科的新生儿n-CPAP固定帽,既能有效固定通气鼻塞,又能很好地固定于患儿头上,解决了新生儿“降低脱机风险”和“减少重复无效的护理工作”两个问题。呼吸内科的“量鼻器在选择无创呼吸机面罩中的重要性”,根据科室使用面罩实际尺寸大小,用软塑料按模型剪出大小一样的量鼻器,为患者选择最适合的面罩,提高患者的依从性和使用无创呼吸机的有效性,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节约科室成本。

护理部主任李长琼介绍,为推动临床护士在工作中动脑筋、想办法、科学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我院自今年1季度起每季度在全院开展一次“护理用具和技术推广、流程优化的创新擂台赛”活动。此次擂台赛经过选拔,有18个护理用具创新小发明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了各奖次获得者。这些小发明项目都来自于临床一线护理人员,不仅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经过实践论证,而且制作简单、成本低廉、方便易行。 (黄瑜)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