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职业淡妆让护士更美丽

2017-05-27  
分享到:

古人萧纲的《美人晨妆》中“娇羞不肯出,犹言妆未成”描写了“美人清早起来在北窗下梳妆,呼唤时羞答答半天不肯出,还娇滴滴地说梳妆没完”。从古至今女子对自身的妆容都很在乎,希望展现的是最美的自己。然而有那么一个群体,她们是温柔与善良的化身,她们的职业以“天使”命名,她们本该每天都让自己美美的,但是,在我院1000多名的人员中,仅有大约1/4的人会坚持淡妆工作,超过3/4的人都是素颜上岗,她们就是医院的护理人员。究其原因,有的护士说没时间化妆,更多的护士说不会化妆。




为了进一步提升护士执业的美感,丰富护士的业余生活,2017年5月24日,护理部邀请到了从事化妆行业20多年的资深化妆师冯玉波来我院对护理人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日常职场妆培训,此次培训,化妆师从护肤的流程、针对各种肤质相应护肤品及化妆品的选择、各个化妆步骤实施的注意事项,一一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邀请模特进行示范,让学员代表现场实操,效果收获良好,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及欢迎,现场有拿笔记本不断做记录的,有用手机做记录的,甚至有的护士长当场就把化妆步骤在护士长群里进行分享,有的护士还在朋友圈分享了对此次化妆培训会的喜爱与赞扬。

在培训会开始前,老师调查了化淡妆上班的护士人数,习惯化淡妆上岗的护士寥寥无几,原因在于没时间化或不会化,通过此次培训,仅用10分钟就可化出一个美美的职场淡妆。护理部邀请专业摄影人员对化妆全过程进行录制,并要求每个科室派出教官1-2名全程学习,把化妆技术带回科室,教会每一位护理人员。希望通过此次化妆培训,进一步丰富护士的业余生活,提升护士执业美感,给护理工作增添几分精气神,给患者在病魔缠身中对健康充满希望!(护理部  张丽珍)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