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依托专科护理小组 提升专科护理水平
2017年专科护理小组工作汇报会圆满结束

2018-02-01  
分享到:



    2018年1月23日,我院十三个专科护理小组在门诊八楼举行了2017年小组工作汇报会。

本次汇报会由护理部段玉梅副主任主持,蔡德芳副院长、李长琼主任、全院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参加。蔡德芳副院长在会议前做讲话,她对成立专科护理小组的目的和重要性做了回顾,并对2017年专科小组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希望2018年专科护理小组要多在护理质量控制、敏感指标监测、标准执行方面多做努力,真正体现专科护理的重要性,并发挥好专科护理小组促进全院专科护理质量提升的作用。

会上,我院13位专科护理小组组长对2017年小组工作的情况、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对2018年工作做了详细的计划。

3

据悉,我院自2016年开始陆续成立了十三个专科护理小组,包括静脉治疗、伤口造口、护理技术操作、气道管理、管道管理、心理护理、吞咽障碍、高血压护理、糖尿病护理、快速康复、疼痛管理、防栓管理、护理科研。专科护理小组通过纳入相关科室护理人员作为组员,开展专科小组活动、学习相关领域标准和指南,为各科室提供同质化、专业化、标准化的专科护理服务,规范护理行为,提升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促进护理内涵建设,从而提高患者满意度。(护理部 王海超 江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