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我院在“首届康复护理技能大赛”云南赛区预选赛中获佳绩

2018-09-06  
分享到:

70

8月30日,由云南省康复医学会主办,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首届康复护理技能大赛”(云南赛区)预选赛在昆明举行,来自全省的9支参赛队伍 27名选手参赛。我院荣获团队赛三等奖的殊荣,康复医学科护士长马儒萍获“单项赛-床上运动及转移技术”第一名;康复医学科护士刘淑仙获“单项赛-抗痉挛体位摆放指导训练技术”第二名。

71

赛前,副院长蔡德芳、护理部主任李长琼高度重视,经过精心组织,由骨外一科护士长许丽芬领队,康复医学科马儒萍、刘淑仙、骨外一科董亚萍等三名人员组成玉溪市人民医院康复护理代表队,并专门组织院级教官杨玲护士长进行比赛的礼仪示范与培训。

72

比赛以案例试题,设有抗痉挛体位摆放指导训练技术、床上运动及转移技术、体位排痰及有效咳嗽指导训练等三个项目,团队成员每人各完成一项操作。我院康复护理代表队经过前期准备和刻苦训练,在比赛中动作规范、操作娴熟,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获得团队赛三等奖的殊荣,康复医学科护士长马儒萍 在“单项赛-床上运动及转移技术” 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康复医学科护士刘淑仙获在“单项赛-抗痉挛体位摆放指导训练技术”中获第二名。

此次比赛,队员们在收获奖项、展示玉溪市人民医院康复护理人员风采的同时,也在比赛中拓宽了康复护理的视野,更新了康复护理理念,促进了康复护理操作的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我院康复护理服务的技能和专业水平。

(通讯员:马儒萍 许丽芬 周合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