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玉溪市护理学会内科护理新进展暨肿瘤血液安宁疗护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11-05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肿瘤血液疾病就诊患者的不断增加,临床迫切需要系统、科学、全面、具体、可操作性地提高理论知识及护理技能。为探索长期卧床患者、晚期姑息患者和老年患者长期治疗护理服务模式的发展,同时也为护理工作者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共享的平台,提升护理队伍的职业素质及综合能力,2018年10月25日-10月27日,由玉溪市护理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主办、玉溪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玉溪市护理学会内科护理新进展暨肿瘤血液安宁疗护培训班”在玉溪市人民医院综合楼12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10

会议当天会场座无虚席,来自玉溪市七县二区各级各类医院共计109名护理人员欢聚一堂,共同学习内科护理的新进展、新方法、新形势,探索建立针对长期卧床患者、晚期姑息治疗患者、老年患者的长期医疗护理服务模式。

11

本次培训班诚邀省内外知名护理专家到会作专题讲座,旨在为玉溪市护理工作者搭建相互学习、交流、共享的学术平台,学习内科护理新技术、新理论、新进展。会上,我院蔡德芳副院长开班致辞,并在启动仪式后以《快速康复理念在综合医院的普及性应用》为题进行授课。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昆明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主任护师马雪芩、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薛莲、我院护理部主任李长琼等讲者为到场学员进行了13场详尽的授课,授课内容从专科护士的培养及发展前景、护理管理敏感指标到血液、中医、感染等领域的护理相关知识点,丰富多彩,符合各级医院护理骨干的学习需求。

本次培训中学员们普遍反映热烈:培训班课程设计符合内科临床工作实际要求,能够及时了解内科常见疾病的新进展及新理念、现阶段专科发展的新趋势;开拓了思维,各位老师们新颖、前沿的授课内容让大家眼前一亮。此次培训不仅推动了护理管理全面提升,也为我院今后不断提高内科护理专科水平铺谋定计,促进内科护理进一步发展,引领基层医院在内科护理领域发力的重点方向。

14

(干疗科 王安秀 肿瘤内科 李娟/周廷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