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取经护理国自然申报 护理科研期待迈向新高度
护理部邀请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交流护理国自然申报

2018-11-15  
分享到:

护理科研历来是护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近年来,在院领导的支持和重视下,护理科研工作也逐步有了新的突破。2017年,省级联合专项《基于优质护理服务的护理人力资源配置模式研究》获云南省卫生科技成果三等奖,是近年来护理科研工作中取得的较好成绩。

为延续护理科研工作的良好发展态势,也鼓励更多优质护理科研项目的申报,2018年11月9日下午,护理部邀请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林惠仙主任及其团队成员周盛老师到我院指导交流护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临床科室护理科研骨干及科研项目成员约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

会议主要围绕护理国自然项目的选题角度、申报体会等进行交流。会议上,林惠仙主任通过现身说法,将其申报成功的国自然项目作为案例,逐步讲解项目申报前的选题过程、项目申报及修改的经过、在申报过程中的体会和经验,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同时,列举出目前基于国家政策的研究和关注的热点,为国自然申报选题提供了研究方向。团队成员周盛老师也就在申报国自然项目过程中总结的经验与在场的人员进行了交流。林惠仙主任对护理国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总结为:对于同一个项目需锲而不舍、不断深入研究,需持之以恒地改进,才能有申报成功的可能。

随后,在场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就科研过程中存在的困惑,科研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向两位专家请教交流。

蔡德芳副院长全程参与本次会议,她对林惠仙主任倾囊相授、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此次培训和交流让我院护理科研骨干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大家能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勇于尝试、坚持不懈地努力,为我院护理科研的发展实现新的突破而不断努力。

(护理部  江莎  黄玉婷)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