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18年中医护理技术操作规范化培训及考核

2018-11-30  
分享到:

我院作为全国综合医院中医学工作示范单位,为充分发挥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在优质护理服务中的作用,扩大护理工作服务范畴,加强中西医护理技术的有机结合,护理部于2018年11月20日-22日,对全院各科室教官进行了中医护理技术操作规范化培训及考核。

培训邀请我院中西医结合科和针灸推拿科的人员作为院级培训教官,对全院各科室49名科级教官进行拔罐、穴位敷贴、中药熏洗、耳穴压籽等四项中医护理操作技术进行培训,并由科室教官对科室护理人员进行考核,最终达到全院护理人员均掌握此四项操作。

40

(耳穴压籽技术培训)

41

(中药熏洗技术培训)

42

(拔罐技术培训)

43

(穴位敷贴技术考核)

本次培训及考核中学员之间互相担任模特,更贴近临床。护理部主任李长琼到现场督导,并提出要求: “此次的中医护理技能操作培训及考核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走过程,一定要认真对待,严格考核,不放过任何细节,扎扎实实地进行操作。希望通过此次的培训及考核,让我们的护理工作更加贴近临床、贴近患者,为广大患者提供专业、全面、安全的中医护理。”

整场培训及考核有条不紊,参培人员操作规范、沉着冷静,以严谨的态度、全新的护理理念、娴熟的操作技能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员的风采。考核时,评委们根据考生现场表现,对照评分标准,从操作技能的熟练程度、与患者的沟通交流、人文关怀以及应急反应能力等多个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评定并打分。

此次培训及考核工作对提升护理质量,改善患者体验,发挥中医护理特色优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今后,医院将继续加强系统化中医护理培训,全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护理队伍,为我院中医学示范单位建设作出实际贡献。(护理部  黄瑜)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