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玉溪市药物安全输注培训基地第一期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2019-01-17  
分享到:

1月9日,“践行标·促安全——玉溪市药物安全输注培训基地第一期师资培训”圆满结束。来自玉溪市的14家医院的护理骨干和卫校4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美国BD公司临床教育团队为培训提供了专业支持。

10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玉溪市静疗师资的静疗评估技巧、各种输液工具的规范应用、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以及慢病管理的水平,为进一步培训和提高玉溪市护理人才、卫校学生的静疗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贯彻实施卫生行业标准《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提高患者安全和满意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程序化静脉治疗的解决方案”是这次培训的主题。培训从评估、计划、实施到评价的护理程序,采用讲授、“今非昔比”理论考试、视频播放及操作练习、图文争霸看图识错、披静斩疾案例分析等多种培训形式,从外周静脉输液通路到中心静脉输液通路的管理,再到胰岛素的规范注射,调动学员积极性,用鱼骨图、思维导图等工具进行案例分析。培训后,理论考试平均成绩相比往常提高了30%,达到了培训提高的目的。

13

(护理部:李长琼  张丽珍)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