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机动护士助力门诊采血工作

2019-09-02  
分享到:

自玉溪市人民医院门诊静脉采血机动护士工作开展以来,此项工作有效缓解了门诊采血室护士人力短缺,患者拥挤,等待时间长,满意度不高,投诉等现象的发生,受到了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8月21日上午,门诊采血室工作在有序的进行中,9点左右,采血室门口排队等待的患者越来越多,排队的队伍从门口一直延伸至了食堂门口,在采血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护理部李长琼主任得知情况后,立即协调内科及门急诊科护士长前去支援,同时抽调参加护理技能操作考核的4名采血机动护士及时到门诊采血室支援。其中,急诊二区刚下夜班的马景春护士参加操作考核回科室路上,听到护理部李主任说采血室排长队急需人员支援,她没有丝毫犹豫,跑步到采血室立即投入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40分钟后,前来采血的患者逐渐减少,上午共完成661名门诊患者的采血工作,机动护士的及时到来,有效缓解了门诊采血室紧急状态下人员不足的状况。

为了提升人力资源使用效率,护理部组建了采血、体检中心、针灸推拿、急诊重症等机动护士库,通过培训,大家主动报名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机动护士调配,在急诊重症患者剧增,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机动护士应急之用,均衡、协调各科室的工作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保证了医院各项护理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确保了护理安全,极大的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护理部 李长琼  张薇)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