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二届叙事护理汇报大赛成功举办

2019-11-22  
分享到:

11月13日,我院护理部举办第二届“叙事护理汇报大赛”,来自25个科室的30名选手入围决赛。

1

叙事护理是指在叙事医学尊重、倾听、共情的人文关怀基础上,把后现代心理学当中的叙事治疗的模式、理念和方法,与临床护理相结合,所产生的这种新的心理护理模式和方法。叙事护理要求护士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并积极地倾听患者的生命故事,能真正体现优质护理服务及人本位护理内涵。

此次比赛,选手结合临床护理工作中的亲身经历,通过小品、情景演绎、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自己如何走进患者的灵魂深处,唤起他们对生命的认知及渴望。

选手用真挚的话语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以心换肾”用患者自己的声音讲述走过的曲折心路历程,护士通过叙事护理改变了患者的心灵轨迹;“未来之门”、“从心做起,真诚相待”诠释叙事护理是打开病人心门的钥匙,也是打开护患关系的钥匙,医护也许不能改变患者的结局,但可以影响患者对生命的态度;“37°的爱”运用叙事护理唤醒年轻患者与死神赛跑,让患者及家属感受护士37°的爱;“抗击癌痛,你我同行”讲述了叙事护理让饱受癌痛折磨的阿姨在抗癌路上继续奔跑,永不言弃;“隐形的翅膀”用叙事护理诉说我们护士是陪伴患者走夜路的人,虽然不能改变夜的黑,但可以增加患者走过夜路的勇气!

副院长蔡德芳做发言,对我院开展阳光医院以来在心理护理方面做的工作做总结,对选手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叙事护理是我院阳光医院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大家继续发挥叙事护理在临床工作中的促进作用。

来自心胸外科徐春华、吴汝琴等的《未来之门》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童云玫的《遇见更好的自己》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通讯员 李天一)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