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护理教学查房促进护教协同发展

2019-11-29  
分享到:

2019年11月19 日,我院护理部举办了护理教学查房竞赛活动。此次教学查房遵循我院历年教学查房规则,通过各教研组组织初赛,最终有6个科室进入决赛。

40

护理教学查房是以临床护理教学为目的、以病例为引导、以问题为基础、以护理程序为框架的护理查房,旨在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与护生及带教老师的综合素质,解决临床实际工作的疑难问题,评价护理计划、护理措施的落实与效果,确保护理工作质量。

41

本次教学查房邀请到教学管理部刘燕老师、院内护理专家及在院的部分本科护生担任评委。选手按照《护理教学查房规范》要求,选取临床各典型病例进行护理教学查房。整个教学查房比赛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PBL教学方法进行,师生互动活跃、情绪饱满,展现出了不同的专科特色。

42

此次竞赛,各科室以开展教学查房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效果明显,既活跃了护理学术氛围,又增加护理人员学习业务主动性。同时教学查房促进了护生医学知识与临床实践充分结合,培养护生独立观察、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提升了护理团队的教学水平,推动了我院护理实践教学工作的实施,最终达到护教协同的目的。

(护理部 李天一)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