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第三届叙事护理汇报大赛圆满结束

2020-07-17  
分享到:

6月23日,我院护理部举办第三届“叙事护理汇报大赛”,来自21个科室的27组选手经过初赛选拔后参加了本次叙事护理汇报大赛。

200

叙事护理通过护理人员对患者的故事倾听、吸收、帮助患者实现生活、疾病故事意义重构,并发现护理要点,对患者实施心理护理干预,在临床工作中践行“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运用叙事护理可以激发护理人员共情,提升沟通能力和人文素养,丰富临床心理护理内涵和形式,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各科选手结合临床护理工作中亲身实践的案例和本次新冠肺炎防控中切身体验的身心感受,采用平铺直叙、演绎小品、舞台剧等多种形式,讲述了在临床护理工作和疫情防控中运用叙事护理倾听患者生命的故事,与患者共情,打开患者的心扉,治愈患者心灵,为患者重新照亮人生之路的感人故事。

201

肿瘤内科杨克萍、唐漪、陈莎演绎的小品《缺口的苹果》,讲述了护士运用叙事护理呵护少年在抗癌的路上坚持自己的梦想,坚守自己最初的信仰,寻找生命的闪耀;肝胆外科桂梦春及其团队运用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了护理姐妹们运用叙事护理为护士与患者之间搭建了一条通向心灵的纽带,让一个89岁患有腹主动脉瘤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从拒绝治疗到顺利手术,康复出院;胃肠外科陈晓云、心内科伏星、肾内科任艳丽,讲述了她们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隔离病房内运用叙事护理的方法,缓解患者紧张和焦虑,让患者克服恐惧,积极治疗,最终圆满完成隔离病房清零的任务。

叙事护理的开展是我院阳光医院建设的一部分,临床护理工作中,护士运用叙事护理五个核心技术,帮助患者将疾病与患者本人分开,解构患者生命的故事,然后帮助患者在疾病康复的过程中形成积极的自我认知,并发展患者的优势潜能。治愈患者,不止是身体,更是心灵!(通讯员:护理部 纳微)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