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 展望玉医未来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学党史·悟初心演讲比赛

2021-05-17  
分享到: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2021年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我院护理部联合宣传部于2021年5月12日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 展望玉医未来”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暨“学党史·悟初心”演讲比赛。


玉溪市卫健会医政药政科科长孔凡莲,玉溪市人民医院曾勇院长、杨玲副书记、童宗武副院长、张锡光副院长、赵云焰副院长等院领导,及全院各科室医护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院曾勇院长代表院党委、院行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全体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肯定了我院护理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勇气和担当,在日常护理工作中的辛勤和努力。曾院长提出:“我院护理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新时代南丁格尔故事,体现了新时期护理工作者的崇高境界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并对全院护理人员提出了希望:“希望全体护理人员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负重托,在技术上更加精益求精,在服务上更加主动负责,在态度上更加耐心细致,用我们不懈地努力,让我们的护理工作再创新的辉煌。”


童宗武副院长向长期坚守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兄弟姐妹们致以节日祝福,感谢医院领导班子对所管护理工作的支持、全院各科室的配合及全院护理人员的付出,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护士长等优秀护理人员的通知》。


随后,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护士长”、“十佳护理服务明星”“优秀责任护士”及“夜班先锋”。


表彰结束后,以“庆祝建党百年,展望玉医未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代表以慷慨激昂的演讲向大家展示玉溪市人民医院在玉溪发展、新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中,在党的事业建设中凸显的闪光点。

本次大赛分预赛、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从47名报名选手中决出15名选手参与今天的决赛,参赛选手均来自我院15个科室,并邀请了玉溪师院文学院《演讲与口才》专职教师金国东、玉溪日报社总编室主任张丽梅老师、玉溪广播电视台《新闻直通车》栏目负责人杨云燕老师、玉溪市委宣传部王怡丹老师及《演讲与口才》杂志社名师团名师普洪光老师担任评委。比赛中,每个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紧扣“庆祝建党百年 展望玉医未来”主题,以“四史”宣传教育为重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时借护士节为契机,也向大家展示了我院医护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





最后,通过参赛选手激烈的角逐、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分,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并颁发获奖证书,肾内科赵艳红医生和财务科朱宁以优越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重温了党的光荣传统,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的工作热情,今后也将秉承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以崭新的姿态,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谱写出护理队伍发展新篇章。(护理部:黄瑜)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