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玉溪市人民医院弘扬聂耳精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圆满举行

2022-05-12  
分享到: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玉溪市人民医院“弘扬聂耳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圆满举行。

图片1

按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分为优秀表彰和宣讲赛两个部分,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玉溪市卫健委、玉溪市总工会、玉溪市演讲协会的嘉宾及医院全体院领导班子、部分科室负责人、临床一线护士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2

院党委书记刘世伟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致辞。向奋斗在医院各工作岗位上的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对我院护理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刘世伟书记说,在全球共同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的特殊时期,护理同仁们携手战胜疫情,履行了南丁格尔的天职,彰显出了白衣天使的风采,践行了“护士——守护人民健康”的精神,希望全院护理工作者继续传承与发扬南丁格尔博爱、责任、奉献精神,在技术上精进、用爱心护佑生命,在岗位上建功、用专业体现价值,为护佑人民健康、增进群众健康福祉而努力奋斗,为推进我院的建设和发展再铸新的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3

副院长童宗武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护士长等优秀护理人员的通知》表彰决定,对“2021年度优秀护士长”、“十佳护理服务明星”、“优秀责任护士”及“夜班先锋”进行了嘉奖。

优秀护士长、十佳护理服务明星、优秀责任护士、夜班先锋4组分别合影

接下来,“弘扬聂耳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宣讲决赛拉开最终对决的帷幕。11名进入决赛的个人选手和5个团队节目开始进入决赛环节。

图片8

比赛会场

入围选手们紧紧围绕“弘扬聂耳精神,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优秀的医疗职业精神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结合岗位实际,用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案例,展示了一幅幅生动、形象、有感染力的医疗工作场景,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展现新时代医护工作者的精神,展现新时代玉医人的风采。

图片9

参赛选手马思唯

图片10

参赛选手赵丽

图片11

参赛选手童小峰

图片12

参赛选手胡艺瀛

图片13

参赛团队内科党总支(肾内科)

图片14

参赛团队康复医学科

图片15

参赛团队外科党总支(急诊外科)

图片17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和紧张的评比,大赛由党委副书记杨玲宣布比赛结果。

共评出语言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和优秀奖3项;文艺类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1项。来自儿科的《玉医人,儿科人,都是“狠”人》获语言类组一等奖,来自康复医学科的《阳光康复》获文艺类组一等奖。儿科和康复医学科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18

图片19

院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图片20

获得一等奖的马思唯、康复医学科团队

图片21

获得二等奖的胡艺瀛、杨文秀和外科党总支团队

大赛评委组组长(云南省演讲学会玉溪语言艺术实训基地副主任)陈宇对大赛进行了极具专业的点评。陈宇老师认为,此次宣讲赛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团队合作紧密,从题目、题材、内容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一进行了点评,围绕主题升华、内容新颖性及演讲技巧上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图片22

常务副院长郝应禄在活动的最后进行发言,祝愿全院医护兄弟姐妹们节日快乐,并对本次宣讲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郝副院长指出,护士在整个医疗、诊疗环节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护理直接牵系着人类生死安危和医学的进步。人类卫生保健需求日益增长,无形中对护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所有的护理同志们不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继续努力学习、锐意进取,发挥我院护理专业作为云南省第一家卫生部临床护理重点专科的带头作用。从优质护理、服务态度、服务能力上有全新的突破,为玉溪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而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3

大会在动听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在这美好的时刻,让南丁格尔精神照亮我们的青春之梦。作为新时代的护理工作者,我们更应牢记使命,弘扬玉溪精神、聂耳精神,敢闯敢拼,敢为人先,不为任何风险所惧,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健康中国、健康玉溪不懈努力!

图片24

护理部 陈红/文

夏焱南/图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