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

2022-06-10  
分享到:

0 (1)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在副院长童宗武的带领下,护理部联合院内多部门围绕主题“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深入开展禁烟、控烟、戒烟宣传义诊系列活动,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知水平,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1

5月31日上午,相关科室专家、机关护理党支部、门诊部、宣传部、创文专项办、爱玛客等部门联合行动,有序地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宣传氛围,使广大患者及家属、社会人员知晓烟草的危害,了解科学戒烟的方法及求助方式。

活动一:强化监督,打造无烟医院

创文专项办人员在院内进行巡视,劝阻吸烟者不在无烟区内吸烟;爱玛客工作人员在主要道路上劝阻吸烟行为,引导吸烟人员到门诊大厅进行戒烟咨询。

微信截图_20220610193044

活动二:强化宣传,讲解健康知识

向门诊患者、住院患者发放戒烟环保袋、戒烟手册、戒烟宣传扇,普及科学戒烟理念及健康生活方式。控烟监督员和工作人员认真指导大家阅读宣传手册里的内容,了解戒烟的相关知识。

微信截图_20220610193100

活动三:强化服务,开展专家义诊

我院心内科主任钱宝堂、体检中心副主任夏强、脑血管病科杨旭东、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叶静凡、医务部苏颖坤5名医生组成的专家团队共接待了87名患者,专家就烟草危害、戒烟的益处、如何科学戒烟等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微信截图_20220610193126

无烟环境的创建,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元素。通过此次无烟日宣传义诊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烟草的危害认识,提高了群众对戒烟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戒烟、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同创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护理部  叶艳胜 李长琼

编辑:荆薪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