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新闻 > 正文

我市开展2022年玉溪市护理质量专项培训及现场督导工作

2022-07-29  
分享到:

玉溪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组织开展

2022年玉溪市护理质量专项培训及现场督导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玉溪市护理质量安全管理,构建优质高效的护理质管理与控制体系,根据云南省卫健委及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工作要求和安排,在玉溪市卫健委的全力支持下,玉溪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于2022年7月14-15日组织开展玉溪市护理质量专项培训及现场督导工作。

据悉,此次护理质量管理工作的开展经过了充分准备和精心部署安排。7月11日下午,玉溪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开展了督导工作部署及培训会议。会上,玉溪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常务副主任、玉溪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长琼就此次工作开展的目的、要求及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对督导工作进行了合理周密的安排,与会的各位督导专家及质控中心核心成员也针对此次督导的重点内容及督导标准展开了讨论和相互对接。

1

一、护理质量专项培训

7月15日上午,组织护理质量专项培训。本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直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各区域网格质控小组组长所在单位设分会场,督导专家在分会场参会。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根据省质控中心护理质量目标管理工作方案,针对《预防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过程质控工具包(试用版)》及压力性损伤的管理进行专项培训。

2

中华护理学会静脉治疗专科护士、云南省危重症专科护士、玉溪市人民医院静疗小组核心成员、玉溪市人民医院神外二科护士长 柯静  《 <预防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过程质控工具包(试用版)> 解读》

3

国际伤口治疗师、云南省伤口造口专委会委员、云南省玉溪市伤口造口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负责人、玉溪市伤口造口委员会主任委员、 玉溪市人民医院皮肤管理小组组长、玉溪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护士长  晋文洁  《压力性损伤技术和管理》

4

主会场

5

华宁分会场

6

峨山分会场

7

易门分会场

8

新平分会场

8

元江分会场

9

通海分会场

10

澄江分会场

11

江川分会场

二、护理质量现场督导

7月14日-15日,玉溪市卫健委、玉溪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共抽调16名专家,两人为一组分别到红塔区以外的六县一区一市开展督导工作,本次共对8个县级医院、5个中心卫生院及3个民营医院共24个病区所有在院患者进行督导。被督导单位涉及各县(市、区)人民医院内科和外科各一个病区,卫生院或民营医院每个机构各抽取一个病区,查看抽取病区的所有在院患者。各督导专家组主要从护理管理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预防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过程质控工具包使用过程中各级医院感染防控标准及措施执行情况、各级医院Ⅱ期以上院内压力性损伤及预防处理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督查,并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与指导,限期整改,最终将督查情况以表格、报告形式上交玉溪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督导病区负责人认真记录了问题建议,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要求各相关科室按照反馈意见及时落实整改并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护理质量。

11

通过此次培训与督导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玉溪市各级医院护理管理水平,提升了医疗护理服务水平,为玉溪市一、二级医院及民营医院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玉溪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引领全市各级医院不断改进,不断创新,以质量管理为抓手,推动护理质量的持续提升,全面促进护理服务质量与安全迈上新台阶。

护理部: 陈红 李长琼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