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理之星 > 正文

速凤媛

2012-01-20  
分享到:

速凤媛 肿瘤科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为实现“去者善终、留者善别、能者善身”的目标,速凤媛和她的护理团队每天都穿梭在病房。工作30余年,热衷于护理事业的速凤媛,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组织开展了经外周穿刺中心静脉导管置入术(简称PICC)。该项技术的开展与实施成为了医院护理部的一项标志性护理操作技术,2005年3月获得玉溪市卫生局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及护理部的积极努力下,我院正式设立以肿瘤科为主的PICC护理专科门诊,成为云南省首家开设PICC护理专科门诊的医院。速凤媛也成为了我院第一位护理专科门诊的护理专家。这一门诊的开设,承担起了整个玉溪市区及周边地区患者“生命线”的维护工作。主持完成《设立PICC护理专科门诊的实践与探讨》,并获得2010年玉溪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0年与护理部携手,面对全市八县一区创办了“PICC初级培训班”。该班的创办,为携带PICC导管的边远地区患者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让PICC护理技术得到了全面的推广,让更多的患者真正体会到了“无痛性”医疗的优越性。速凤媛支持、参加的五项科研成果均获市卫生局、市科技局奖励,撰写论文10篇,2011年获本院“学科带头人”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