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士心声 > 正文

“玉医”带我成就梦想

2015-03-25  
分享到:

来到玉溪市人民医院已有两个年头,曾经站在医院门口看着“玉溪市人民医院”那几个醒目的大字思绪万千时的场景还犹如昨日,如今的我已经熟悉了这里的每一个角落,这是一个让人快速成长的两年,更是充满成就感的两年。

2010年,“优质护理示范工程”这个话题走进了全国各大医院,并迅速在很多大医院如火如荼开展。那时的我,对这个话题既陌生又熟悉,因为我所在的医院还处于摸索中,全院只有个别科室作为试点。出于好奇,我从网络上、各种护理书籍文献中查阅到了相关的一些信息,了解了开展优质护理以后给患者带来的诸多好处。后来,不时会听到有人说玉溪市人民医院是全国优质护理搞得有声有色的一家三甲医院,我开始向往着这家医院。2012年的9月,我毅然放弃了凭着优秀成绩考入的三甲医院和收入不菲的工作,舍弃我近六年的工龄,辞职来到了玉医。

跨进玉医,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这里,有着与过去不同的工作模式,有着更深的护理理念,凭着自己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及工作经验,我很快便融入到了这个新的集体。在这里,对优质护理的内涵有了全新的理解,从过去的纸上谈兵到切身体会,它是一个全程、全面的护理过程,从治疗处置到病情观察,从生活照顾到健康教育,从心理护理到康复指导,“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了病人的健康”在玉溪市人民医院的优质护理中体现得尽善尽美。

回想过去的工作模式,由于护士的严重不足,护士们都只顾着完成自己岗位上的那份工作,少了与患者的沟通,来不及了解患者的心理,没时间做健康教育,实施不了康复指导,掌握不了患者的详细病情,当医生向护士询问患者病情时常常会说不出来,也因此总会让医生觉得护士工作不到位,甚至出现医护矛盾……尽管也有责任护士,但直到出院那天患者几乎都说不出自己的责任护士是谁,更说不出自己的用药情况。那时的我们完全是被动地工作,仅仅扮演着执行医嘱的角色,只是为了治疗而治疗。

来到玉溪市人民医院,我的护理理念有了很大的改变,履行着护士作为护理者、计划者、教育者、协调者、咨询者、研究者等每一个角色应尽的职责。每天穿梭在“白色”病房里,履行着责任护士的几大职责,用心观察、细心护理、耐心解释与倾听。哪怕仅仅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带给患者的却是无限的温暖;哪怕只是一个微笑,带给患者的却是无尽的鼓励。患者出院了,他们会在留言簿上横七竖八地写上几句表扬的话,会在满意度调查表上勾上最满意的护士,甚至还会送来感谢信……当看到他们笑容满面、精神抖擞地出院时;当他们与我握手告别,表示感激时;当我在街上有患者向我微笑打招呼问好时;当随同医生查房我能流水般汇报病情时,我看到了自己的成绩,明白了自己的价值,这也正是优质护理的功劳。

为了给患者减轻痛苦,我们开动脑筋,想办法,亲手制作,最终将一份份创新成果应用于临床,甚至申请专利,为护理科研奠定了基础;为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相互取长补短,护理不良事件的分析汇报总会如期举行;为了这个庞大的护理队伍能够全面发展,医院有着对护士规范化的培训模式……所有这些只为一个宗旨:患者和家属满意,政府和社会满意,医生和护士满意,这也正是我们搞优质护理的目标所在。

尽管我还有很多不足,但我已获得了进步的机会;尽管我还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目标,但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与动力。在这里,每个人都有展现自己的机会;在这里,体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永远为你敞开。我现在可以自豪地说:没有曾经大胆的放弃,就不会有满怀成就感的今天。(耳鼻喉 蒋雪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