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士心声 > 正文

白衣战士

2016-01-28  
分享到:

夜深人静,人们已在温暖被窝里的时候,我们还在病房里来回穿梭;当人们在双休日、节假日开心休闲旅游时,我们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当人们全家团聚坐在饭桌前看着春晚吃着团圆饭时,我们仍在医院照顾着因病不能回家过节的重病患者。

从穿上护士服,戴上南丁格尔帽,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的那天起,我就明白了肩上的责任和义务。

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生命的晨歌,我们又开始了这伟大而又神圣的使命。带着一份炽热的爱心,穿梭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帮助那些无助呻吟与满脸痛楚的患者。

记得8月的一个夜晚,新收了几个需行急诊手术的急重症患者,一位新入院的84岁老人,病情尤为危重。老人因“空腔脏器穿孔”收住院,既往有“胆结石”、“高血压”、“腰椎间盘突出”病史多年,而且治疗非常不配合。经过耐心的沟通和劝导,终于顺利进入了手术室。手术顺利,但因患者肥胖,年龄大,我们除了要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和生命体征外,还要定时给患者翻身叩背,帮助患者咳嗽、咳痰,防止肺部感染及压疮发生的可能。

功夫不负有心人,患者渐渐康复,对我们的态度也明显有了改变。

然而,患者快要出院的前一天,再次因胆囊结石需行急诊胆囊切除术,术后转送重症医学科监护治疗,数天后患者脱离生命危险返回病房。期间,我们用最精细的护理技术和最大的耐心日夜守护在患者的身旁,积极配合好医生完善各项工作。待患者病情好转时,教会患者在床上活动,练习踝泵运动,鼓励并从旁协助患者下床活动。在这期间,患者的肺部感染及时得到控制,未发生术后的并发症,

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患者治愈出院。出院那天早上,患者及其家属脸上都笑意盎然,患者说:“谢谢各位医生,救了我的命!”患者的孙女感激地说:“谢谢各位医生救了我奶奶,你们辛苦了!”

当我们日复一日的辛劳迎来了一张又一张治愈康复笑意盎然的脸庞时,我想到了:作为白衣战士,也许这便是我无限的自豪与骄傲,因为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肯定,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去挽救着生命,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事业,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我们不平凡的业绩。

我们是生命的捍卫者,是健康的守护神。我们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和爱心帮助患者减轻痛苦,为他们支撑起生命的希望。在这个属于护士的生活中,青涩的笔写不出华丽的词藻,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话:我牢记着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赵敏)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