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士心声 > 正文

别样的生日

2017-03-24  
分享到:

《春天里,那位舍小我、顾大家的护士叫严蕾》的报道曾感动了多少玉医人,严蕾累倒在岗位上的爱岗敬业精神通过玉溪日报等媒体的传播,也温暖了无数玉溪人。

就在这个春天里,严蕾在病房里过了一个别样的生日。3月10,医院护理部主任李长琼、副主任段玉梅及几名干事带着院领导的关心和问候,早早来到康复医学科,准备给严蕾过一个别样的生日。

在康复科,严蕾正在父母和医生的陪同下做着康复训练,为了给她一个惊喜,事先并没有告诉严蕾我们的到来。虽然因为疾病的影响,严蕾双眼视力下降,可当她听到大家齐声哼唱的生日快乐歌,以及隐约看到粉红色气球、七彩风车点缀下的生日蛋糕时,她美丽的大眼睛里充满了泪水。

50

严蕾紧紧地拉着李主任的手激动地说道:“感谢院领导、护理部和兄弟姐妹们的关心。这是我渡过的最苦难,也是最特别的生日,父母给了我第一次生命,而医院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会坚强地面对未来,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今年的“5·12”护士节我一定不会缺席。”“我们盼着你早日回到护理队伍中来,不管前方的路途有多艰辛,我们一起走,加油!”李主任坚定地说。

严蕾还告诉大家,今天也是她的康复师孔祥杰的生日,小孔医生每天细致、耐心地给她做康复训练、并不断鼓励她克服康复路上的各种障碍。“我们不仅仅是康复师与病患的关系,更像亲姐弟一般,就连生日都是同一天,孔医生就是我的拐杖。今天,我要站起来,练起来,让大家看看我们的成绩。”严蕾说着便颤巍巍地走了几步,做了几个动作,大家都被她的乐观和坚强所感染。

严蕾和康复师孔祥杰一起吹灭了饱含希望的蜡烛,并与病友们一同分享了满载祝福的蛋糕,大家纷纷送上可爱的小礼物和真诚的祝福。

51

再过两天,严蕾就要接受第二次手术治疗了,让我们祝愿美丽的天使能重获健康!(护理部 李红英 葛丽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