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优质护理 >> 护士心声 > 正文

另类风采:我是CSSD护士

2017-10-13  
分享到:

QQ截图20171013100919

    说起护士,总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白衣天使”这个美妙的称呼,她们有圣洁的燕尾帽、洁白的护士服、温暖的笑容。 然而在消毒供应中心(CSSD),口罩、面罩、双层手套却是她们的标准着装。

每天和冰冷、污染的器械打交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回收、分类、清洗、消毒、包装、灭菌、储存和发放是她们的工作模式。

CSSD可以说是医院无菌医疗器材的大本营,向全院提供各种无菌医疗器材、敷料和无菌物品,支持着所有临床一线的工作,这群绿衣蓝帽的“另类护士”搭起医院无菌医疗的一方天地。

虽然CSSD不直接与患者接触,但却与患者的安危息息相关;CSSD的护士们用另一种方式关爱生命,为患者负责。在污液、棉絮的飞舞中、在消毒锅的腾腾热气里、在器械哧哧噪音中、在承重的运送中……CSSD护士努力工作从无怨言。因为她们明白,无论哪个环节的小小疏忽,给患者带来的可能都不仅仅是感染,甚至会危机生命,所以每个细节他们都严谨相待。

相比医院其他护理岗位,CSSD护士或许不是最耀眼,但也有很强的专业性,不经专门训练无法胜任。CSSD护士们带着一腔的热爱在自己的岗位孜孜不倦,乐得其所,为患者的生命安全严谨工作,努力奉献。(消毒供应中心  潘钰子)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