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回音壁 > 正文

医院为什么增加了挂号费?

2016-12-14  
分享到:

问:医院为什么增加了挂号费?

答: 根据《玉溪市城市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试点方案》(玉发改收费【2016】9号)文件精神,2016年1月20日零点起,玉溪在全市公立医院执行医疗费用价格调整政策,届时,我院将有454项诊疗费用调增,16项诊疗费用调减。其中,门诊挂号费仍为0.5元不变,普通诊查费仍为3元不变;在门诊诊查费中,主任医师诊查费由7元调增至21元,副主任医师诊查费、急诊诊查费由5元调增至15元;普通简单的一类手术费用维持不变,部分高难度手术费用适当调增;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中,核磁共振、检验、普放检查等6项检查价格调减20%,CT、腹部超声检查等10项检查价格调减10%-15%。调整后的医疗服务收费项目纳入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畴,根据抽样分析对比,占诊疗人次95%以上的门诊患者绝大部分费用都将下降,占诊疗人次5%以内的住院患者中,部分患者费用会有适度增加,但个人自付部分不一定增加。因时间紧、涉及全省16个州市,省医保中心短期内对异地结算平台信息难以进行更新维护,在省医保中心结算平台没有更新前,异地医保患者用医保卡在我院结算,提高医疗服务价格的项目将全部自费。从尽量减少对患者影响出发,异地医保出院患者也可选择现金结算回当地医保中心按当地政策报销。

朋友们,医院的发展与建设离不开您的理解和支持,此次价格理顺和调整不仅是市委、市政府对玉溪卫生事业发展的要求,也是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对此,我们更加渴望得到您的理解和支持,相信有您的宽容和关爱,医院的建设与发展会做得更好,医疗技术将提升得更快,医疗服务质量会愈加改善!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