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回音壁 > 正文

为什么到医院看病挂号要带身份证?

2016-12-21  
分享到:

问: 为什么到医院看病挂号要带身份证?

回答:医院全面推行实名制就医,是对患者健康信息管理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玉溪医改加快全市城镇职工个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推进城乡同步发展,实现医院内部科室之间、平级医院之间、上下级医院之间的远程携同,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打造互联网医院,实现“全景医疗”的必须。由于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及新农合的推行,绝大部分都有医保卡,这部分人群实名制就医容易执行,但是,由于存在有的人重复建档、档案信息不全、随意填写假名和联系方式等情况,造成一人多次就医变成多人就医的情况,以及档案信息与患者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但也有部分患者确实忘记带身份证,医院对此也根据患者提供的准确信息,为患者完成建档。不能提供信息的患者,医院在为患者完成就诊挂号的同时,积极做好告知工作,提醒患者看病就医记得带上身份证,给患者一个过渡适应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