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回音壁 > 正文

到玉溪市人民医院住院为什么要开具转院通知单,是不是人人都要开?

2016-12-28  
分享到:

问:到玉溪市人民医院住院为什么要开具转院通知单,是不是人人都要开?

回答: 为贯彻落实《玉溪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贯彻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通知》精神,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医院也制定了相应分级诊疗方案。参加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就医时,除危急患者需要采取紧急措施以及手术病人复诊、急诊和特殊情况外,原则上应先到首诊医疗机构就医,由首诊医疗机构根据病情浴以诊治,如需转诊,有首诊医疗机构根据病情救治需要,基层救治能力,当地医疗条件、个人就医愿望等因素办理转诊手续。未办转诊手续越级诊治的,其医药费用按正常报销比例的50%报销。以下投诉情况不收转诊程序限制:①在市内、外突发急危重症的患者按照“就近就急”原则进行抢救和主演治疗;②危急患者需采取紧急措施以及手术病人复诊、急诊;③65岁以上的老人、0-6岁的婴幼儿、重度残疾人、按照“就近就医”原则,可自主选择我院诊治;④同类疾病再次入院治疗患者,可直接选择我院进行治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