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回音壁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小知识

2021-03-30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是目前已知的第七种可以感染人的冠状病毒。传染源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在潜伏期即有传染性,人群普遍易感。

传播途径: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以造成感染。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由于在粪便、尿液中可分离到新型冠状病毒,应注意其对环境污染造成接触传播或气溶胶传播。

(一)什么是密切接触者?

答:14天内曾与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或高度疑似病例有过共同生活或工作的人。

(二)密切接触者的注意事项。

答:密切接触者需进行14天的健康观察,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呼吸短促等情况立刻拨打120乘坐救护车就医,不建议步行或乘坐其他交通工具。

(三)相关防控措施。

答:正确佩戴外科口罩,勤洗手。冠状病毒不耐热(56°C以上浸泡30分钟)。对酒精(75%)、含氯消毒剂敏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