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回音壁 > 正文

新分级诊疗政策:这些患者可以直接到玉溪市人民医院就医

2024-01-12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引导参保人员合理选择医疗机构就医,构建科学有序的就医格局,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结合玉溪实际,玉溪市医疗保障局、玉溪市财政局、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健全完善玉溪市分级诊疗制度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玉医保发〔2023〕59号)文件,自2024年1月1日起执行。

符合以下情形的患者可以直接到市医院就医,不需分级诊疗。

一、急诊

二、法定传染病

三、危急重症

四、手术病人复诊

五、经诊断符合“预住院”条件的

六、经诊断符合“日间手术”条件并在医保报销范围内的

七、到临床心理科就诊的

八、从下级或其他市级医院出院3天以内在市医院入院,并办理了住院手续的患者,只需补起付线差价。下级医院有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区级医院、民营医院等;卫生院等一级医疗机构可以直接转诊转院到市医院,不需逐级转诊转院。

九、需要分期手术的患者,例如骨科手术出院后再次入院取内固定材料的;肿瘤放疗、化疗患者。

十、办理了以下重大疾病的患者

职工医保:肺恶性肿瘤、食管恶性肿瘤、乳腺恶性肿瘤、胃恶性肿瘤、结肠恶性肿瘤、直肠恶性肿瘤、肝恶性肿瘤、胰腺恶性肿瘤、子宫恶性肿瘤、子宫颈恶性肿瘤、非霍奇金淋巴瘤、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系统性红斑狼疮、急性心肌梗死、脑出血、脑栓塞、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尿毒症透析治疗、重性精神病。

居民医保:肺恶性肿瘤、食管恶性肿瘤、乳腺恶性肿瘤、胃恶性肿瘤、结肠恶性肿瘤、直肠恶性肿瘤、子宫颈恶性肿瘤、血友病、急性心肌梗死、脑栓塞、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尿毒症(终末期肾病)、儿童苯丙酮尿症(0-6岁)、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心病、儿童尿道下裂(手术治疗)、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1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手术治疗)、重性精神病。

按分级诊疗和不需分级诊疗到我院入院的患者,起付线为800元,报销比例:职工医保90%、居民医保60%。

到中医肛肠科和针灸推拿科就诊,符合分级诊疗的,起付线在800元的基础上减200元,不符合分级诊疗的在1000元的基础上减200元。

没有按分级诊疗直接到我院住院的,起付线为1000元,报销比例为职工医保85%、居民医保55%。

除不需分级诊疗的情况外,下级或平级医院门诊转诊的需要转诊转院证明。

以上政策如有疑问,可到2号楼一楼医保审核窗口咨询。

附:2024年玉溪市分级诊疗医保报销政策

微信截图_20240112190636

医保部/周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