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检查治疗资讯 > 正文

干疗科开展中药泡脚疗效好

2015-03-02  
分享到:

干疗科于2014年2月18日开展了中药泡脚,明显改善了老年人睡眠,促进疾病康复,缩短平均住院日,得到患者好评。

为深化优质护理内涵,体现专科特色,针对老年人大多数存在睡眠障碍、微循环障碍等情况;干疗科适时推出中药泡脚业务。中药泡脚就是利用科学的中药配方熬成中药水来泡脚,其中有效中药成分在热水的热力帮助下,渗透进皮肤,被足部毛细血管吸收,进入人体血液循环系统,从而达到改善体质、调理身体、治疗疾病的效果。

针对此次开展的中药泡脚,干疗科有了标准的工作流程、考核标准、准入原则、中药泡脚并发症预防及处理应急预案。科室组织全科人员进行培训,考核通过方可进行此项操作,并通过开展品管圈活动不断进行持续改进,为患者提供安全、舒适的护理服务,得到患者好评。

患者王大爹说:“我前列腺增生好多年了,以前每晚都要起床上卫生间5-6次,影响睡眠,来你们医院住院后,每天晚上泡泡脚,可以一觉睡到天亮,效果很好。”一直饱受痛风困扰的李阿姨说:“晚上你们给我用中药水泡泡脚,我睡眠好了,小腿皮肤也不会干痒了,感觉我的痛风导致的关节疼痛也得到了缓解。”(王安秀)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