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检查治疗资讯 > 正文

引进AI智能影像辅助诊断系统 助力肺癌早期筛查

2020-01-19  
分享到:

肺癌是国内和国际发病率最高、致死率最高的癌症,近年来,肺癌发病呈现了年轻化趋势,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精神、经济和社会负担。早期肺癌的治疗效果远远好于晚期肺癌,因此肺癌的早期诊断和治疗已经迫在眉睫。肺癌早期筛查以肺部CT为主,肺部CT体检已经成为主要的肺部体检项目,被各大医院广泛应用。

据悉,自我院开展薄层肺部CT检查以来,影像科医生阅片工作量也与日剧增。为保证CT检出准确性与工作效率,我院引进了医学影像智能辅助诊断工具“肺癌早筛智能辅助诊断系统”进行试用。通过引进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技术,一方面可以提高影像科医生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可以提高肺癌早期筛查的准确性。

我院通过引进该技术,有望在未来的两年时间内服务5万余人次的体检者或者患者,减少肺小结节漏检,在此基础上帮助医生提升肺结节的良恶性判断的准确性,改善后续追踪随访流程。

信息管理部/杜伟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