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检查治疗资讯 > 正文

双能骨密度仪让骨质疏松检测更精确

2012-11-23  
分享到:

    核医学科于今年8月引进一台法国MEDILINK90双能全身骨密度仪,并于9月安装调试完毕后投入使用,填补了我市此项技术空白,大大提高了骨质疏松症的诊断水平。

    双能全身骨密度仪相较传统骨密度仪,在诊断准确度、重复性、可测部位(全身)等方面更胜一筹,此项技术是目前公认的诊断骨质疏松症的金标准。此外该项技术还可用于全身组织成分分析,为多种科学研究提供理论依据。

    哪些人需要检测骨密度呢?研究和临床实践发现,以下人员是骨质疏松症的易患人群,应引起高度关注,包括:不明原因骨痛患者;所有50岁以上女性及60岁以上男性;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妇女;有脆性骨折史或家族骨折史的患者;长期卧床者;年龄<40岁,但有不良生活习惯者;特殊疾病患者:内分泌疾病、糖皮质激素治疗患者、消化功能紊乱患者、肿瘤内分泌治疗患者、骨代谢疾病患者、肾脏疾病患者等。

    随着我国老龄人口增加,骨质疏松症患病率明显递增,特别是骨质疏松导致的骨折不仅影响了生活质量,而且给家庭、社会造成重大负担,所以定期检测骨密度,早发现、早治疗,是预防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有力手段。 (靳平燕)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