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检查治疗资讯 > 正文

分娩镇痛——准妈妈的福音

2013-01-25  
分享到:

    对于许多即将初为人母的准妈妈来说,分娩疼痛可能是她们面对的最大心理问题。不少准妈妈们可能首先想到的是选择剖宫产手术去规避分娩产生的剧烈疼痛,从而忽略了剖宫产手术给她们带来的腹腔粘连、再次妊娠后前置胎盘、胎盘置入等影响。其实,医学发展到今天,准妈妈们害怕疼痛的解决办法,除了剖宫产外,还有分娩镇痛也是一种好的手段。2012年5月以来,麻醉科联合产科开展的分娩镇痛技术,给广大年轻的准妈妈们打开了另一道正常分娩而无需忍痛的大门。

   研究表明,分娩产生的疼痛是仅次于癌痛的第二大疼痛。由于疼痛,可能会导致准妈妈产生心理应激,导致一系列的神经——内分泌变化,使宫缩减弱且对疼痛的敏感性增加。强烈的子宫收缩又加重产妇的不安和焦虑,从而造成恶性循环,最终导致产妇体力消耗过多,宫缩乏力,产程延长,严重时可能影响到肚子里的宝宝的安全。分娩镇痛可以最大限度地减轻准妈妈的疼痛,良好的镇痛可协调子宫收缩,改善胎盘血流,减轻或消除过度通气及低氧血症对产妇和胎儿的危害,同时可帮助准妈妈们树立信心,避免因疼痛而导致的剖宫产率增加。

   目前麻醉科开展的分娩镇痛的优势在于:①对母婴安全无影响;②易于给药、起效快、作用可靠,满足整个产程镇痛的要求;③避免运动神经阻滞,不影响宫缩和产程;④产妇清醒可参与分娩过程;⑤必要时可满足手术的需要。准妈妈们只要具备以下条件,均可考虑实施分娩镇痛:估计可行阴道分娩,自愿接受麻醉分娩镇痛的产妇而无椎管穿刺禁忌症者。

   分娩镇痛项目自开展以来,已经成功地为120余名年轻妈妈施行了分娩镇痛,效果良好,好多年轻妈妈能在轻松、愉快中迎接新生命的到来,相比起那些剖宫产手术术后痛苦呻吟的妈妈们,她们感到无比幸福。

    我们将致力于该项目的推广,让更多的准妈妈们享受分娩的快乐。只要拨打13308777404,我们竭诚为广大准妈妈们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为她们解除痛苦。(董绍兴)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