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检查治疗资讯 > 正文

峨山县医院医联体成功完成首例假性动脉瘤修补+血管整形术

2021-04-29  
分享到:

近期,峨山县医院内一科血透室在我院医联体支援专家卢永新的带领下,又顺利完成一例动静脉内瘘假性动脉瘤修补及整形重建术。

据悉,患者是一名老年女性,进行血液透析治疗已3年余,期间一直使用右上肢动静脉内瘘作为血管通路。2周前,患者右手用力后突然出现内瘘血管局部疼痛伴有搏动性包块形成,因患者当时未留意,包块持续性增大,每次透析时疼痛加重。患者到县医院就诊后,卢永新医师通过术前B超评估,考虑患者存在内瘘血管破裂导致假性动脉瘤形成,决定完善术前准备后为患者行开放动脉瘤修补手术。

假性动脉瘤修补+整形重建术

手术过程中,卢医生发现内瘘血管破裂处瘤样扩张明显,同时又行内瘘血管整形重建术,经过2个多小时耐心、细致的血管缝合,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患者在术后第二天顺利使用重建血管通路完成了血液透析治疗。

动静脉内瘘留置针溶栓

Gracz内瘘

玉峨医联体建立以来,先后派驻了多为骨干医师驻岗峨山,帮扶带动峨山县人民医院业务技术的开展。自2020年9月玉溪市人民医院第三批支援专家进驻峨山县医院以来,肾内科专业的卢永新主治医师已经将Gracz内瘘(穿静脉内瘘)、肘部高位内瘘、动静脉内瘘留置针溶栓等多项新技术、新业务带到峨山县医院,对县医院科室成员进行了细致的带教工作,并依托医共体的平台和优势,让峨山县医院血透室在疑难血管通路的诊治技术上有了极大的提高,同时也让峨山县血透患者足不出县就享有这些先进的技术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努力让新技术服务更多的患者的医联体工作初衷。(峨山县人民医院内一科龙海斌 任晨曦 玉溪市人民医院 郭巍)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