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健康知识 > 正文

“手”卫健康 “手”护你我

2017-05-06  
分享到:

时光机再次来到了5月5日,有个声音在说“抵御抗生素耐药,人人有责”(Fight antibiotic resistance-it’s in your hands -WHO)。

10

自2009年起,由世界卫生组织倡议发起每年5月5日式世界手卫生日,旨在强调医疗护理过程中提高医护人员手部卫生,减少医源性感染的重要性,2017年“抵御抗生素耐药,人人有责”活动致力于提高手卫生,抵御细菌耐药。

WHO行动倡议:

医务人员:“在正确的时间清洁你的手,终止抗生素耐药性的蔓延。”

医院管理人员:“领导开展全年的感染防控活动,避免患者发生耐药感染。”

政策制定者:“将感染预防和手卫生作为国家优先政策,终止抗生素耐药的蔓延。”

感染防控负责人:“贯彻世卫组织的手卫生等感染预防核心内容,抵御抗生素耐药。

如今众所周知,手卫生是降低医院感染最简单、最有效、最方便、最经济的措施,也被认为是预防医疗保健相关感染的基石。我院一直致力于将手卫生贯彻于整个医疗活动中,从院机关到各临床医技科室,从医务人员到保洁人员,再到每一位患者以及每一位到访的人,利用培训、考核、宣传小册子、手卫生视频、舞蹈等各种各样的形式将手卫生理念融入渗透。在今天这个既特殊、又平凡的日子里,我们的医务人员仍然自发自觉的将手卫生完美执行,手卫生已经成为了大家一种不可或缺的习惯!

11

12

(医务人员执行手卫生)

13

(医务人员指导患者手卫生)


时光机,跳来跳去

让我们再次回顾WHO手卫生的五个经典时刻:

14

回顾铭刻于心的七步洗手法:

15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手”卫健康, “手”护您我!

(感染管理科  潘红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