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健康知识 > 正文

来测测你的身体缺这个吗?

2017-08-16  
分享到:

维生素是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须的物质,虽然需要量微小,但却不可或缺。维生素D,你认识吗?

来测测你的身体1

首先,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维生素D。维生素D为类固醇衍生物,属于脂溶性的维生素,是具有钙化醇生物活性的一大物质。天然的维生素D有两种,麦角钙化醇(维生素D2)和胆钙化醇(维生素D3)。维生素D2是由紫外线照射指望着的麦角固醇产生的,但在自然界的存量很小。维生素D3则是由人体自身合成的,人体的皮肤含有一种胆固醇,经过阳光的照射,转化成了维生素D3。

来测测你的身体2

如果我们缺少维生素D会怎样?

维生素D在人体小肠,肾,骨骼等靶器官内起到维持细胞内外钙浓度,调节钙磷代谢,促进骨的形成,减少多种骨疾病的发生风险。维生素D缺乏可能会使人体内钙的吸收和利用率的降低,从而导致佝偻病,骨软化症,骨质疏松,骨折,肾性骨营养不良,甲状旁腺机能减退等疾病的发生。研究表明,维生素D还可以降低心脏病,乳腺癌,结肠癌的发病率,缺乏维生素D与糖尿病有密切关系,及时补充维生素D还可以奇迹般的阻止多发性硬化症,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生。

25羟维生素D是最重要的维生素D新陈代谢产物,也是人体内维生素D的主要存在形式,在光照的作用下直接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钙质的吸收。因此血清中的25羟维生素D水平可作为观测人体维生素D的最好的指标。准确的了解体内维生素D含量,可以减少病痛的折磨。

资料文献根据以下数值范围来对25羟维生素D在人体的含量进行状态按以下范围进行判定:

血清25(OH)D

营养状况

<25nmol/L

缺乏

25-75 nmol/L

不全

75-250 nmol/L

均衡

>250nmol/L

中毒


玉溪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以检测的“金标准”------DiaSorin LIAISON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法,仅需要3毫升空腹血即可对人体血清内的25羟维生素D进行检测从而客观评价体内维生素D含量。

来测测你的身体3

来测测你的身体4

25羟维生素D检测时间:周一至周五。

咨询电话:0877-2038901

地址:玉溪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

你还在等什么?赶快行动吧!

(通讯员:林明  肖丽珍  吴晓丹)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