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健康知识 > 正文

肥胖者该知道的:减重5%之后你将变得更健康

2017-11-22  
分享到:

肥胖者该知道的——减重5%之后 你将变得更健康

减肥过程初期,许多患者因为还没有在体形方面发生明显变化,容易中途放弃。在这里,有必要让肥胖者知道体重下降5%能带来什么呢?

减轻关节压力

体重每增加10斤,你的膝盖和其他下身关节就会增加40斤的压力,使其磨损更快。脂肪也会引起炎症,导致损害关节。肥胖的并发症也会引起关节损害,如肥胖伴退行性关节病、糖尿病骨关节病、痛风性关节病。减去一点点重量就可以缓解这些情况。

20

预防Ⅱ型糖尿病

如果你是Ⅱ型糖尿病高风险人群(如有Ⅱ型糖尿病家族史或已有糖耐量异常等),减肥是防止或延迟糖尿病到来的两种方法之一。另一种是中等强度运动,每周5天,每天运动30分钟。如果你的体重是160斤,仅仅减去8-12斤就可以获益。如果你已经患有糖尿病,那么这个程度的减肥可以降低血糖,减少药物剂量,从而降低由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几率。

21

提高“好的”胆固醇水平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LDL-C,是肥胖患者引起血管硬化的主要原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HDL-C)可以帮助你清除LDL-C。所以,血液中HDL-C水平提高有利于血管健康,但是想要提高HDL-C的水平并不容易。除了运动,减肥也可以提高人体HDL-C,从而降低你患心脏病的几率。

22

降低甘油三酯水平

肥胖的主要标志就是血甘油三脂升高。如果你的甘油三酯水平升高(超过1.7mmol/L),意味着发生心肌梗塞或中风的几率大大增加。如果你瘦下来一些,甘油三酯会随之明显下降。

23

缓解高血压

超重/肥胖患者全身血液循环需要心脏泵血更用力,也使得你的动脉血管壁承受更大的压力,同时导致血压升高的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兴奋性增高、血管壁紧长。如果现有体重减去5%,你的血压也可以降低5mmHg。同时减肥过程中要求的减少钠盐摄入,吃大量的蔬菜、水果和低脂肪,均可使血压进一步降低。

24

逆转胰岛素抵抗

胰岛素是将血糖保持在正常水平的激素。肥胖时的脂肪,特别是内脏脂肪会释放化学物质,使身体对胰岛素渐渐不敏感甚至失去反应。即使你的胰腺努力分泌更多的胰岛素,血糖可能依然居高不下。因此减肥可以帮助逆转这种情况,增加胰岛素敏感性。

减少癌症风险

脂肪释放的化学物质是癌症发病的原因之一,包括乳腺癌、结肠癌、肝癌、肾癌、卵巢癌、子宫颈癌和前列腺癌,减去一部分体重可预防癌症。如超重人群减去体重可以降低与癌症相关的激素水平,如雌激素、胰岛素和雄激素。

改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超重的人易在咽喉部形成更多松弛的组织(主要为脂肪)。当你睡觉时身体处于放松状态,那部分组织会下垂,压迫你的呼吸道,使其变得狭窄,让你一夜之中多次停止呼吸,从而导致各种健康问题,特别是心脏问题。减轻体重可以改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25

睡眠越来越好

如果你减肥,你可能睡得更多,而且睡眠质量更好。但是你至少需要减去5%的体重,否则变化不会很明显。在一项研究中,体重减轻5%以上的人每天晚上睡眠增加21.6分钟,而减重不到5%的人则只增加了1.2分钟。

心情更好

减肥可能有助于消除忧郁情绪。科学家们仍然在努力探寻原因,但身体形象更好和睡眠改善可能是部分原因。在一项研究中,抑郁的严重超重者们在平均减重8%后感觉更好。其他研究表明,即使在2年以后,只要你保持体重不反弹,你将感觉更美好。

缓解炎症

脂肪细胞,特别是腹部周围的脂肪细胞,可以释放化学物质刺激身体各处的组织引发炎症。这与关节炎、心脏病、心肌梗塞和中风等健康问题有关。努力达到减轻10%体重的目标,可以减少这些引起炎症的化学物质的释放,也降低发生严重疾病的可能性。(通讯员 石红)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