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健康知识 > 正文

宝宝饮用的牛奶怎么选

2018-09-10  
分享到:

在超市,我们都能看到各种门类的的牛奶,却不知道怎么挑选合适宝宝的。大多数父母都会选择宝宝自己喜欢的口味来购买,虽说是小孩子喜欢,但宝妈们还得鉴别一下是否适合宝宝食用,不能单纯的被它的口味、包装所迷惑。

对于宝宝的食用品来说,就是越简单、越纯净越好。就牛奶来说,选择最简单的纯牛奶就是最好的,牛奶可以供给优质的蛋白质、维生素A及钙质;目前市面上的牛奶琳琅满目,有强化营养素的、特别添加钙及维生素的、还有更高级点的舒化奶,面对那么多的种类,我们究竟该怎么选择呢?建议一岁以内的宝宝主要还是以母乳及婴儿配方奶为主,13月—24月的宝宝可适量添加牛奶,2岁以后的宝宝每日保证饮奶量在300—400ml左右。

1.强化钙牛奶,它的钙含量确实会比普通牛奶高,它的原料也是普通的牛奶,主要通过人为的额外添加一些钙,使的牛奶中的钙含量高一些,但基本上强化钙牛奶所添加用的钙剂都是碳酸钙、乳钙这类的,添加含量的多少也是有限制的,且这类钙在人体的吸收效果并不理想,所以不用盲目的去追捧。

2.维生素D 强化牛奶,维生素D 缺乏这是一种小儿的常见病,天然食物中的维生素D含量极少,仅靠日常饮食来源难以满足每日VD的需求量,需要额外的补充,所以可以选择这类强化牛奶食用。

3. 维生素A 强化牛奶,维生素A这类物质,在我们的食物中很常见,主要来源于动物肝脏、胡萝卜等食物,只要能做到让宝宝均衡饮食,VA是不会缺乏的。

4.舒化奶,主要是针对乳糖不耐受或乳糖酶缺乏的这类人群,可以让不能喝奶的人喝上牛奶,营养成分上没有任何的特别,所以,正常的宝宝是没必要选择这类牛奶。

5.全脂、低脂、脱脂奶, 最适合宝宝的还是全脂奶粉,奶粉中含有优质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营养均衡全面,更易于宝宝吸收,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但对于需要控制热量摄入的宝宝,如肥胖、超重的宝宝来说,可以选择脱脂、低脂奶。(投稿人:师丽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