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健康知识 > 正文

病理科普——乳腺癌

2021-11-08  
分享到:

随着网络、媒体的发展,人们对乳腺肿物的相关知识了解也越来越全面,越来越多的乳腺肿物在早期被自查发现,随之治愈,最终病理检查结果为良性肿物。

目前,发现的乳腺肿物大多数都是良性的,自我检查时如发现乳腺肿块,触感光滑,边界清楚,无压痛等,多数倾向良性病变;如发现边界不清,肿物较大,有压痛,质硬时就要提高警惕了,会有恶性的可能。早期的乳腺癌症状多不明显,常以乳房肿块、乳房皮肤异常、乳头溢液、乳头或乳腺异常等局部症状为主,由于表现不明显,而且为无痛性肿块,经常会被忽视。

乳腺癌又是怎样发生的呢?乳腺是多种内分泌激素的靶器官,其中雌酮及雌二醇与该病有直接关系,当然遗传因素也是乳腺癌发病的高危因素。乳腺癌是乳腺上皮细胞在多种致癌因子的作用下,发生增殖失控的现象,它分为原位癌、浸润性癌及其他罕见癌。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乳腺癌有化学药物治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放射线治疗及中医辅助治疗,目前已成为疗效最佳的实体肿瘤之一。

(病理科 李宏菊)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