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精神文明 >> 文明看台 > 正文

德技双馨 引帆远航
——记“玉溪杰出人才奖”获得者郝应禄

2014-12-05  
分享到:

    在我院心内科住过院的病人,总记得这里有一位好(郝)医生。这位郝应禄医生废寝忘食,一周工作七天,透支自己的健康去换取病人的生命。同时恪守医生的道德情操,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思想品质,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医生职业的最高境界,向社会展示出了白衣天使的精神风貌。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回想当年刚分配到医院时,郝应禄和大家一样,在老一辈专家的带领下先后在心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等科室轮转。一年内,由于兢兢业业,以病房为家,勤奋好学,在老专家的指导及帮助下,迅速掌握了坚实的内科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发展打下较为坚实的内科工作基础。在心内科定科后,郝应禄先后被派往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进修心电生理及心脏介入治疗。学习归来,他成功开展了左右心导管及心脏大血管造影、有创血流动力学的监测,以及临时、永久心脏起搏器的植入手术,心腔内电生理检查,不仅填补了我院在心脏介入诊疗的空白,更达到了当时省内先进水平。

    胸怀大志,勤于创新。2006年,郝应禄担任心内科主任后,在医院领导的支持下,将心内一科、心内二科、心电图室、心脏超声检查室进行合并,成立心血管疾病临床诊疗中心,郝应禄又被聘任为心中心主任。他和整个心中心的同志一道,在成绩面前没有放慢前进的脚步,不断组织引进新业务新技术,继续勇攀技术高峰,使心血管疾病临床诊疗中心整体水平走向了快速、成熟的发展时期。病床数扩展到了87张,建立了封闭式运行的、在云南省一流的冠心病重症监护(CCU)病房,每年出院病人达2400多人,心脏介入手术量达到了每年500多台次,心血管疾病临床诊疗中心从业医护人员达到了72人,业务工作量较上一年翻了一番多。病房中,郝应禄率先垂范,主持疑难病例讨论及危重病人抢救,进行示教查房及疑难手术,每年自己带领完成的心脏介入手术达200多台。除了不断学习新业务、新技术,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外,郝应禄还特别注重指导下级医生进行临床科研、开展新业务新技术,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作为云南省学科技术带头人和玉溪市学科技术带头人,郝应禄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每年举办《玉溪心脏论坛》、《玉溪市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培训班》等学术交流及学习培训班,加速整个玉溪市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的提高,充分发挥带头人的作用。

    硕果累累,得于勤奋。为了起好带头作用,郝应禄带领科室职工先后完成了《新型起搏器的应用研究》、《冠脉内支架置入术在急性冠脉综合征中的应用研究》、《P波离散度预测阵发性房颤及房性心律失常价值》等项科研。到2004年,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郝应禄圆满完成了云南省中青年学科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培养所要求的科研及项目,正式成为了云南省中青年学科技术带头人。2005年,又在云南省第二家医院开展了三腔除颤起搏器、双心室同步三腔起搏器的临床应用,开展了冠心病药物支架植入术等,使心脏除颤起搏器及三腔起搏技术在云南省处于先进水平。

    12月12日,当站在全市人才工作暨首届“玉溪杰出人才”表彰大会的主席台上,接受市委、市政府的嘉奖时;当党委书记、院长陈晋在大会上作我院人才发展经验的交流发言时,郝应禄感触颇多:正是我院重视人才发展,为人才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他才一步步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今天的成绩。(何记恒)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