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精神文明 >> 文明看台 > 正文

坚强也是一种爱
——记“云南省十佳军嫂”荣誉获得者张玉芳

2014-12-05  
分享到:

    张玉芳是我院产科的一名护士。

    聂学政是一个集众多荣誉于一身的优秀军官——中国第二批维和工兵营副指挥长,中国第五批维和工兵营指挥长,2009年被黎巴嫩政府授予“杰出贡献”奖章,是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30多个出兵国家、12000多名官兵中惟一获此殊荣的维和军人。

    这样一位优秀军人脊梁的背后,藏着的是妻子张玉芳十几年来厚蕴深沉的爱。

    医院的护理工作很繁忙,但十几年来,老人、孩子、家务事,张玉芳没让丈夫聂学政操一点心。聂学政在部队表现好,随着职务的提升,工作也越来越忙。虽然辛苦劳累,但张玉芳从来没有因为家事对丈夫有半点怨言。相反,对丈夫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她表现得比丈夫更开心。

    “我们结婚到现在14年了,可他在家的时间总共加起来还不到一年。因为嫁给了一个军人,所以,我不能有任何埋怨。所有的军嫂不都是这样吗?遗憾的是由于身体的缘故,我不能为他做更多的事。只有尽量不拖他的后腿……”带着心脏起搏器的张玉芳忙里忙外,照顾家里还要坚守医院工作岗位。她说:“我以丈夫为荣,他那种军人特有的人格魅力影响着我,让我感到做军人的妻子必须坚强。尤其是装上心脏起搏器之后,我对人生有了新的领悟。人,不能只为活着而活着……”

    护士的工作又脏又苦又累,很多时候还不被人理解。而张玉芳却是在生病后对自己的岗位理解得更深刻。

    2007年底,张玉芳带回了一纸“病危通知”——心动过缓,尤其是在睡眠期间更加严重,如果不及时治疗,她的心跳随时有可能骤停。这样的结果令张玉芳始料未及:“我不想让聂学政知道,不想让他为我分心。但是,又怕如果我发生意外孩子怎么办?她爸爸在部队,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她……”张玉芳隐瞒了自己的病情,没有按照医生的叮嘱住院。

    2008年春节,张玉芳的病情加重。她的状况被细心的丈夫发现了,在丈夫的一再追问下,她才不得不将检查的结果说了出来。部队准假后,张玉芳被丈夫送进了医院,而聂学政也仅仅只能在张玉芳手术期间,在她身边陪伴短短7天,这次是他们结婚以来在一起呆的最长时间。汶川地震后,聂学政要随驻滇部队紧急驰援。术后仍未恢复的张玉芳为了让丈夫安心,很多人都劝她在家里好好休息,但感觉身体基本恢复后她便重返工作岗位。

    “当一个军嫂,我知道我要做丈夫背后的好支柱;做一个护士,我知道我要做病人面前的好姐姐。”多年来,支撑着张玉芳默默奉献的信念就是:“丈夫需要我,病人需要我,我会全力做好我的工作,让需要我的人得到我的爱!”(李岚)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