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精神文明 >> 文明看台 > 正文

可爱的“老革命”

2015-11-16  
分享到:

  凌晨三点查病房,听到7床赵大爹房间声音异常,敲门迅速走进去,却看见患者在开氧气,鼻塞在鼻子周围试着,而氧流量开得非常大,我迅速跑过去帮调节氧流量,并严肃说:不能自己调节氧流量,这样很不安全。然后问:“您入院时胸部、腰部不适好一点了吗,睡不睡的着?”他感觉有点难为情,并像个孩子似的微笑着说:“医生,不好意思了,眼睛不好使,打搅你了,你们夜班挺辛苦的,赶快休息去吧。”

  第二天早上,7床赵大爹的老伴来护士办公室找我咨询当天外出检查的事,我问他老伴:赵大爹昨天晚上怎么样,休息得好吗?“医生,我看你挺好的,还是跟你说实话吧!”他老伴凑过来小声说,“昨天晚上还是很不好睡,时不时哼着,翻过来翻过去的,我要找医生,他不许我按铃找你们,说是老毛病不碍事,你们一进去,他就装着好多了,怕影响你们休息。“

  多么善良的老人:在疾病折磨的煎熬中还想着他人!(干疗科  许欣)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