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科教园地 > 正文

癌痛 无需再忍受

2015-04-27  
分享到:

  据国际疼痛协会公布的数据,癌痛在所有疼痛中是最疼的一种,其评分一般在7分以上,合并骨骼或其他部位转移的,VAS评分可达10分,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是导致患者无法回归家庭及社会的主要原因。

  疼痛科开展的鞘内吗啡泵技术为癌痛患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能最大限度地减轻患者的疼痛,在癌症晚期能更有尊严地生活,同时也最大限度地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和护理烦恼。

  鞘内吗啡泵是将一套特制的注药泵植入椎管内,通过另外一套可更换的自控镇痛装置持续把药物注入蛛网膜下腔,以达到持续镇痛的目的。通过该方法给药的镇痛效率是口服吗啡的300倍,静脉给药的100倍,能用最小的药量达到最佳的止痛效果。手术后三天患者即可回家,疼痛时患者可以按压自控阀追加药量。更换药袋后可维持1—2个月,方便患者活动。

  虽然鞘内吗啡泵不能治疗原发病,但作为镇痛是最佳选择。 (董绍兴)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