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科教园地 > 正文

血管内超声——让血管内的粥样斑块无所遁形

2015-06-16  
分享到:

血管内超声是无创性的超声技术和有创性的导管技术相结合的一种新的诊断方法。

目前临床用于评价冠脉粥样硬化的常规方法中,传统的冠脉造影一直被认为是评价冠脉病变的金指标。但是,这种方法在临床实际应用当中也表现出诸多不足之处。

冠脉造影缺陷:只能显示管腔的情况,不能显示病变所在的管壁和粥样斑块;不能提供粥样斑块形态和性质的详细情况,有可能使医生低估冠脉狭窄的程度。

血管内超声是利用导管将一高频微型超声探头导入血管腔内进行探测,再经电子成像系统来显示心血管组织结构和几何形态的微细解剖信息。

血管内超声优点:可准确测量管腔及粥样斑块或纤维斑块的大小;可提供粥样斑块的大体组织信息,在显示因介入治疗所致的复杂的病变形态时明显优于造影。

我院心内科在开展冠脉闭塞病变、急诊冠脉介入治疗的基础上,于2014年又开展了血管内超声诊断技术,使冠心病介入诊断和治疗水平得到了提高,跃上了新的台阶。(郝应禄)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